KEEP LEARNING


提升自己是為了幫助更多的人

透過「體驗垂降、架設知識、重複練習、指導他人垂降」的過程,垂降活動不只是刺激和感官體驗,它嘗試透過能力的養成和角色典範上的交換,成為一個檢視能力來源、信心強化的的平台。

course 活動資訊 01

【賦權與垂降】兩階段實務工作坊 

【第一階段-初階概念班】已結束
課程講師:謝宜蓉老師及戶外領導中心團隊
方案分享:TTAPG台灣冒險治療專業社群
日期:2019/4/20,單日課程,09:00-17:00 
地點:台北市立雙溪國民小學(台北市士林區中社路二段66號)

【第二階段-進階實作班】報名人數不足額,故取消開課 
課程講師:謝宜蓉老師及戶外領導中心團隊
日期:2019/6/22-23,兩日課程,08:30-17:00 
地點:台北市立雙溪國民小學(台北市士林區中社路二段66號)

報名請點我

course 內容說明 01

本課程共分成二階段--
第一階段-初階概念班(4/20,單日課程):垂降知識預備、體驗垂降、冒險治療方案分享
第二階段-進階實作班(6/22-23,雙日課程):學習垂降架設、團隊獨立架設、指導他人完成垂降活動(已取消開課)
已有任何垂降經驗者,及第一階段-初階概念班課程參與者,皆可報名第二階段-進階實作班的訓練課程。

賦權與垂降
在這次的課程中,我們透過「體驗垂降」、「學習垂降架設知識」、「重複練習架設」、「團隊獨立架設」、「指導他人完成垂降活動」的過程。而這樣的過程,垂降活動不只是很快速的刺激和感官體驗,而轉變成是一個教學轉移,嘗試透過能力的養成和角色典範上的交換,將垂降活動的過程經驗細緻化,成為一個檢視能力來源、信心強化的的平台。我們操作過這樣的學習歷程在中學生群體,除了現場發現學生的眼神變得和剛接觸時不太一樣之外,最後,(我們相信)被學生們指導垂降、完成垂降的老師們,都平安地到家了。

垂降活動簡介
垂降是由高處往下,透過自身的平衡、高強度的繩索安全裝備確保的活動。也是一項能夠自己掌握下降速度、時機的活動。因為這樣的體驗歷程,在心理經驗的特質上,常引導談及和個人覺察自身狀態有關的議題,包括面對不確定的環境、是否足夠的信任(裝備與確保夥伴)...等。是一項有機會可以強化信心、提升面對現況的勇氣的活動。

活動過程中,在掌握外在資源(裝備與技術學習)、確保基本安全後,剩下的就是自己了。自己成為了掌控行動的第一線。需要觀察下一步、需要做決定、需要嘗試和勇氣、需要穩定、隨時調整,也會需要知道身體的能力與限制。每一個動作,也許只是想盡量握緊繩索、伸手攀住一個確保點、準備跨出第一步,卻在那瞬間,裡面就有聲音:「這個動作會讓我摔倒嗎?摔倒會怎樣?我可以做到吧?我手腳夠力支撐身體嗎?腳踩左邊那個好像比較適合?手好酸,還要撐嗎?要繼續吧?」

這些在垂降過程中容易出現的自我對話,似乎都關係著保持平衡。有趣的是,和生活很像。生活中為了保持平衡,我們也時時產生很問號。我要繼續嗎?我能力夠嗎?我該做什麼幫助自己?我身邊有哪些資源可以幫助?我需要在哪一邊投入較多心力?準備好了嗎?當我們對自己提問時,都是在幫助釐清、再次的思考確認。漸漸地,平衡的能力就出現了。這是內在領導力發展的歷程,領著你和身處的環境進行對話。

第一階段-初階概念班 課程表
190420日程表
第二階段-進階實作班 課程表
190622 23日程


第一階段4/20  成功報名名單(18): 已結束
林O文、蔡O潔、李O璟、黃O志、許O寧
周O葳、顧O維、簡O瑩、虞O莉、李O
O端、柯O翰、劉O伶、林O竹、鍾O
O媛、王O
、楊O

第二階段6/22-23  成功報名名單(6):(已取消開課)
蔡O潔、顧O維、林O文、簡O瑩、陳O

虞O莉

 

phoneTEL / 0921-240506

mailE-mail / aaee@asiaaee.org

location24258 新北市新莊區福營路163號2樓
2F., No.163, Fuying Rd., Xinzhuang Dist, New Taipei City 24258, Taiwan


register org統一編號 / 48792516  
立案字號 / 台內社字第0980143580號

Articles
Categories
Questions
Top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