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BLICATION


自學與成長

本書整合了多元智能與活動課程,讓學習可以跨教學領域,整合不同智能,也可以更有趣,提供了對後現代青少年適當的教學方式。這是一本教育工作者不可或缺的一本書,你一定要閱讀後實踐,就能體會本書所提出的學習價值。

主編:蔡居澤

共同出版:亞洲體驗教育學會(AAEE)、中國童子軍教育學會

定價:新台幣350元

【書本介紹】

哈佛大學心理學家迦納(Gardner,1983)將智能定義為:「在實際生活中解決所遭遇問題的能力」、「提出新問題來解決的能力」和「對自己所屬文化做有價值的創造及服務的能力」,他提出八種多元智能,且認為如果給予適當的鼓勵、充實和指導,每個人都有能力使所有智能都發展到一個適當的水準。較可惜的是傳統教育只強調幾種智能的發展,然而任何一個活動課程的教學都可結合八種智能,使參加者在學習中能將各領域學習到的知識加以統整,這才是真正的學習。

本書旨在探討如何將多元智能的內涵融入活動課程情境中,並提供參加者體驗、省思與實踐的機會,以培養其在日常生活中多元智能的運用能力。本書一開始以總論探討多元智慧的意義、理論與實施與教學設計,接著分別介紹語文、數學、自然、視覺空間、音樂、身體動能、人際智能及內省智能等八項智慧的內涵、設計原理(設計篇)與其對應之體驗活動(實施篇)。


【編輯推薦】蔡居澤/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授

『學習不只是讓學生處理一些文字或訊息,而是需要用心、用腦而且身體力行的活動。本書兼顧理論與實務,期望在理論與活動設計與實施之間搭起連結的橋樑,協助教師與活動領導人員理解多元智慧的內涵,思考並轉化成有效的教學活動。』

【推薦序】 謝智謀/亞洲體驗教育學會 創會理事長、華人磐石領袖協會執行長

『本書整合了多元智能與活動課程,讓學習可以跨教學領域,整合不同智能,也可以更有趣,提供了對後現代青少年適當的教學方式。這是一本教育工作者不可或缺的一本書,你一定要閱讀後實踐,就能體會本書所提出的學習價值。』 

phoneTEL / 0921-240506

mailE-mail / aaee@asiaaee.org

location24258 新北市新莊區福營路163號2樓
2F., No.163, Fuying Rd., Xinzhuang Dist, New Taipei City 24258, Taiwan


register org統一編號 / 48792516  
立案字號 / 台內社字第0980143580號

Articles
Categories
Questions
Topics